中美关系

布兰斯塔德 出任美驻华大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批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多年老友”、美国艾奥瓦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成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中国外交部昨天对此表示欢迎,并称赞布兰斯塔德在中美关系中扮演的正面角色。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等昨天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布兰斯塔德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地方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希望他就任后能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与了解、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22日以82票赞成、13票反对通过对布兰斯塔德的任命。将于24日宣誓就任的他过后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也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他期待为实现两国互惠互利而努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