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飞机 在港滑出跑道

中国东方航空客机在香港机场跑道滑行。(档案照,路透社)
中国东方航空客机在香港机场跑道滑行。(档案照,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飞机昨早在大雨中降落香港国际机场时滑出跑道,导致机场关闭两条跑道中的一条,使得100多班抵港和离港航班受影响延误。涉事客机上有两名旅客不适送院。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一架由南京飞香港的东航客机MU765,在香港赤鱲角机场降落后,于滑行期间冲出跑道,停在跑道旁的草地上。受事故影响,机场的北跑道一度须暂时关闭,至中午12时40分重开。

涉事客机上共载有141名旅客及机组人员,所有旅客事后全部经安排乘坐巴士安全返回客运大楼,有两名旅客抵达客运大楼后报称身体不适,已安排送院检查。

不少网民把事发照片上载至社交网站,照片可见涉事客机偏离跑道,冲至草坪上,客机前轮见火光,现场也有大批消防及机场人员戒备。东航之后澄清,客机右前轮并未着火,而是飞机所停跑道的灯反光,造成误会。

香港天文台在昨早11时30分发出今年首个黑色暴雨警告,表示广泛地区已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70毫米的大雨。

其中,葵青及深水埗更超过300毫米。天文台已在昨午3时取消所有暴雨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