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张德江:绝不允许香港以高度自治为名对抗中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昨天谈到香港近年兴起的本土自决政治运动时说,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以高度自治为名对抗中央的权力,并指香港应切实履行立法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性责任。


香港今年7月将庆祝回归20周年,据中新社、“香港01”等报道,北京昨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香港《基本法》实施20周年座谈会,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的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在会上发表讲话,香港特首梁振英专程赴京,另有150名来自北京、广东与香港的官员与政、学界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张德江强调,“要牢牢把握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即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而在一国两制下,中央与香港的权力关系是授权与被授权的关系,而不是分权关系,“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以高度自治为名对抗中央的权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