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嫌犯潜逃美国昨被遣返北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籍严重刑事犯罪嫌疑人朱某(中)昨天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美国执法人员移交给中国警方。(中新社)  
中国籍严重刑事犯罪嫌疑人朱某(中)昨天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美国执法人员移交给中国警方。(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一名潜逃至美国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昨天被遣返回北京,这是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后,美国首次向中国移交犯罪嫌疑人。中国官方形容这是双方在执法合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综合新华社、路透社等报道,朱某是安徽省阜阳市人,去年4月被指涉及一起“侵犯人身权利犯罪”案件,但后来从北京逃往美国。中国警方于是向国际刑警组织申请发布红色通报,并协调美国加大抓捕力度。


朱某今年1月因在美超期滞留,被美移民执法部门拘留。美国后来向中国通报相关情况,中国公安部随即将相关法律文书等材料递交美方,并协调美方尽快将朱某移交中国。经美国法庭审理后,美方决定将朱某遣返中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