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胡文洁:傅崐萁北上 柯文哲有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下一届县市长选举将在明年举行,有意参选的各路人马早已四处布局。其中,自2010年以来在台湾后山花莲担任县长的傅崐萁,近日动作愈来愈大,以致传出他可能举旗北上,挑战准备竞选连任的台北市长柯文哲。


柯文哲2014年以无党籍身份参加选战,医师出身的他顶着“政治素人”之招牌,无预警地刮起一阵“白色旋风”,最终把自己吹进台北市政府。他当时的对手、拥有庞大政治资源,本以为稳操胜券的连胜文,在这个“非典型”政客面前节节败退,无奈成为害蓝营痛失台北市大本营的“罪人”。


比较后发现,傅崐萁的背景与柯文哲其实有几分相似。他虽非“政治素人”,当选花莲县长前已有立委经验,但同柯文哲一样是以无党籍身份参选,且一举攻下花莲这个长期被视为国民党铁票区的后山,后更因政绩不错而顺利连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