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王丹批台湾政府和人民 漠视大陆民主化进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丹呼吁民进党政府组一支“更坚强”的团队认真研究“中国问题”。(黄顺杰摄)
王丹呼吁民进党政府组一支“更坚强”的团队认真研究“中国问题”。(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在台湾生活了八年的中国大陆民运人士王丹在离台前,再次批评台湾政府和人民不在乎大陆内部问题,漠视对岸的民主化进程。他呼吁民进党政府组一支“更坚强”的团队认真研究“中国问题”,以具体行动支持大陆民主运动。


昨天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第28周年,当年的学运领袖王丹在好友、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梁文杰的陪同下,在北市议会举办巡回告别讲座。这是继台南和台中后,王丹在台的最后一场讲座。


王丹将在下个月回返美国。在昨天的活动上,他向50多名支持者说明赴美的原因和计划,也以自己长居台湾,并在多所大学执教的观察,向执政者提出10项建议,包括提高公民素质、将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的轨道发展资金改投入到教育,以及培养人民“不拒战”的精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