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化厂大爆炸八死九伤

山东临沂一家化工企业昨天凌晨发生爆炸事故,消防人员经过15个小时的救援,下午将明火全部扑灭。(新华社)
山东临沂一家化工企业昨天凌晨发生爆炸事故,消防人员经过15个小时的救援,下午将明火全部扑灭。(新华社)

字体大小:

(济南综合电)山东临沂一家石化厂昨天凌晨1时发生液化气爆炸,造成八人遇难、九人受伤。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消息,位于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团林镇埃沟一村的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其装卸区内一部液化气罐车在装卸作业时发生爆炸,引发着火。

十多公里外仍能感到震动

网上流传的消息显示,有村民在微博中称,爆炸时火光冲天,附近几个村子的多户人家门窗严重受损,现已被疏散至安全地点。亦有目击者指,爆炸时身处十多公里外仍能感到震动,冲击波把人都震倒,天边一片红,相当恐怖。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派出消防总队专家和安监局人员前往指挥,相关部门启动事故应急预案。消防人员组织灭火救援,并对周边村庄及相邻企业群众进行疏散安置。

经过15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截至昨天下午4时,两个爆燃的装有异辛烷的储罐明火已全部扑灭,其余四个装满异辛烷的储罐经喷淋降温已全部保住,消除了发生次生灾害的危险。

报道称,对已爆燃的储罐,指挥部正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清理,落实防控措施,防止死灰复燃。

这起爆炸发生时,作业区当班职工共42人,爆炸后即导致一人死亡,七人失联。经现场搜救,七名失联人员最终不幸遇难。另有九名伤员正在全力救治中,生命体征稳定。

当局已针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