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陈水扁出席音乐会受到欢迎

保外就医的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图:联合报)
保外就医的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图:联合报)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在反对与争议声中,保外就医的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昨晚出席高雄医学大学声乐社举行的“说说故事”音乐会,一如所料受到许多支持者欢迎,他也一路保持微笑。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这场音乐会因有四首演出曲目是陈水扁作词,台中监狱认为有助于其治疗而允许他出席。

昨晚他走进音乐厅时,媒体一拥而上造成推挤,另有陈水扁的支持者组成“护卫队”保护他走入会场。期间,有伪装成围观民众的扒手混入人群,扒走记者的证件及五六千元现金(新台币,两三百新元),警方已表示会进行调查。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对媒体表示,能参加这场音乐会,他父亲很感动。

另一方面,国民党人士则强烈质疑,具有法学专业背景的总统蔡英文纵容受刑人在外面“趴趴走”,“不回应伤己权威事小,赔上台湾法治罪大恶极”。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抨击,台中监狱以“今晚音乐会演出由扁作词的四首歌曲,有利扁治疗”同意出席,等于再为扁踩红线再往外画模糊区,今天“为扁而唱”,明天“为扁而舞”,之后恐是独派人士、扁子陈致中“为扁而选”的造势场合,中监的“法律红线”恐怕也将步步败退。

他指出,上个月受刑人陈水扁违规公开谈政治、踩红线,台中监狱只敢发函警告,几无实质拘束力;陈水扁可以听音乐会,却说去医院检查“窒碍难行”,尽其在我,吃定法务部不敢依法处理,“看扁蔡英文总统不敢对他怎么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