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天安门正南50公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距离天安门正南50公里的地方,是河北的一个小县城,叫固安。虽曰“固安”,其房价近来一点也不“固”、更不“安”。去年初还是七八千一平米(人民币,1600新元)的价位,年底已突破两万元。到了今年,有的楼盘价格更接近每平米3万元。


一个小县城的房子怎能卖到这样贵?北京老朋友告诉我,开发商炒作的就是“离天安门最近的县城”的概念。标语打着“我爱天安门正南50公里”,挨着北京,搭上天安门这个中国的权力与资源集中地,就凭这点就可燃起人们的联想;再乘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一体化的“东风”,四线城市也身价百倍。


岂止固安?去年下半年以后,因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不断加码,中国充裕的炒房资金与在北京买不到房的“北漂”们,开始将热情倾注在北京周边,燕郊、香河、大厂等县城都见证了一轮房价涨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