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郭文贵三前职员庭审 让外媒聚焦司法程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流亡富商郭文贵的三名前职工,杨英(左起)、解洪淋、吕涛,前天(9日)在大连出庭受审。(央视截屏)
流亡富商郭文贵的三名前职工,杨英(左起)、解洪淋、吕涛,前天(9日)在大连出庭受审。(央视截屏)

字体大小:

大连市西港区人民法院星期五(9日)对逃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的三名前职员进行了四小时的庭审,三人并一致指认郭文贵指使他们违法,让外媒对“郭文贵话题”的关注聚焦在司法程序中。


据中新社报道,由郭文贵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公司高管和职员骗取贷款、骗购外汇案星期五一审开庭。


曾任盘古氏公司副总经理的吕涛、曾任盘古系公司财务总监的杨英,以及前职员解洪淋在庭上分别供证,2010年,他们曾在郭文贵指示下,虚假制作施工合同、伪造印章、递交虚假资料,骗取了中国农业银行32亿元(人民币,6亿4000万新元)贷款;2012年,吕涛和解洪林以郭文贵之子郭强的公司买家具为名,用虚假发票,向交通银行骗购外汇1350万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