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商界: 心理冲击大于实质影响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巴拿马与台湾断交,台企在巴拿马的投资会否受到影响?台湾商界人士认为,断交对台湾的心理冲击大于实质经济影响。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工总秘书长蔡练生昨日表示,巴拿马运河虽然影响全球航海贸易,但台湾在巴拿马的投资与贸易往来不多,故而断交对台经贸影响不大。

台湾商总理事长赖正镒持同样观点,他同时也指出,台巴断交产生的心理层面冲击会较多。

赖正镒说,台湾的“外交朋友”愈来愈少,代表在国际上为台湾发声者也变少,而随着中国大陆经济日渐强盛,台湾还在天天搞政治,两党对立内耗,已严重影响经济信心。

全球第四大海运公司长荣海运为巴拿马当地最大台商,也是巴拿马运河重新启用的重要企业之一,长荣海运昨日表示,长荣在巴拿马的投资,着眼于巴拿马在国际海运服务的枢纽地位,该集团在当地设有个朗货柜码头及海运公司,目前营运一切正常。

有分析认为,长荣海运在巴拿马深耕已久,已是国际性企业,投资布局不会受到政治变化影响。

台股昨日未受断交影响,以10128.15点收盘,小涨0.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