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周刊》:机库不足 台昂贵战机日晒雨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岸关系日趋低迷,台湾领导层也表示将持续强化防卫力量,但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揭露,台湾空军长期机库不足,目前仍有百余架昂贵战机露天停放,饱受日晒雨淋。


《亚洲周刊》以此批评台湾是“民粹治军”。报道称,台军效率低落,空军各基地现有的老旧钢筋混凝土机库建造至今已近60年,早已超过50年使用年限,出现风化龟裂掉落、强度衰退、漏水等情形,不但平时就很容易损伤机库内的人员与战机,战时更无法承受来自敌方的攻击。


联合新闻网引述《亚洲周刊》报道称,美方人员曾赴台湾西部空军基地观察,发现传统机库普遍存在抗炸力不足问题,台湾主力战机F16等机种的机库属于老式建筑,以传统的钢筋水泥建造,结构不佳、水泥强度不足,很可能无法承受大陆的飞弹或战斗轰炸机的第一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