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张晓明: 港“泛政治化”影响经济民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批评,香港“泛政治化”倾向明显,令特区政府难以将主要精力投放在解决经济民生问题上。他也强调,“港独”主张冲击“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对“港独”必须零容忍。


在香港回归中国20周年之际,张晓明近日接受新华社及中央电视台等中国官媒访问,回顾香港回归20年的情况。他认为,香港回归20年来,中国政府已对香港实行了“实实在在”的有效管治,《基本法》规定的对行政长官和主要官员的任命权、对《基本法》的解释权、政制发展问题决定权等属于中央的权力,得到有效行使。


据《联合早报》记者了解,中国中央政府在上月底安排了一个官媒赴港采访团,围绕香港回归20周年的主题访问了社会各界名人,包括首任特首董建华、现任特首梁振英及张晓明等人。有关访问在近日陆续刊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