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悟空栽了跟头之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享脚踏车业的警钟终于敲响了吗?三周前,经营仅半年的重庆悟空单车,成为全中国第一家倒闭的共享脚踏车业者,在重庆乃至全中国掀起一阵热议;而刚在本周一,另一家小型共享脚踏车业者3V Bike也传出已从上月21日停运的消息,这家公司寿命更短,从上线到倒闭,只有四个月。


讽刺的是,悟空单车是在关门大吉后才“名声大噪”,这与其性格直爽的“90后”创办人雷厚义有直接关系。公司停业的消息公诸于世后,年仅26岁的雷厚义并没有“失联”或闪避媒体,反而大大方方地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甚至还上网络直播节目分享创业心得。过去两周,雷厚义抛出众多经典“失败”语录,其中一句让人不禁唏嘘:“做的时候没火,放弃时却上了热搜”。


雷厚义本身是个颇具故事性的人物。据报道,他2012年在大学修读机械制造一年后就退学,之后在北大当过保安,后来从事互联网金融工作,去年底再转行成立共享脚踏车公司,选择的地点竟是地理环境崎岖、脚踏车并不普及的重庆,从一开始就相当具话题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