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纪委“双开”四“老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纪委在12个小时之内连续发布了对福建省原省长苏树林、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杨崇勇、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王银成与安徽省原副省长周春雨四名高官的“双开”(开出党籍与公职)通报,其中周春雨尤为引人注目。


据中新网、《北京日报》等媒体报道,中纪委的官网通报称周春雨长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违规从事投资经营等活动;对抗组织审查;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和报告个人有关情况;违反生活纪律。其在境外存款隐瞒不报,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中纪委说,周春雨身为中共高级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违法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