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指印军仍非法滞留 中国再度通过舆论向印度施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印边境对峙不见缓和迹象,中国昨天再度通过舆论向印度施压,重申“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侵犯”,并警告如果印度继续拒绝中国的善意,错误理解中国的克制,将会严重破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昨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以“不要低估我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为题的署名文章,指根据联合国大会1974年12月14日通过的3314号决议,不得以任何理由,为一个国家的武装部队侵入或攻击另一国家的领土作辩解,并批评自印军越界以来,印度不惜颠倒黑白,炮制种种“借口”,为其非法侵犯中国领土主权进行辩护。


这是《解放军报》相隔一天之后,第二次向印度发出警告,该报本月3日与其他官媒,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和《环球时报》等都强调了中方要求印度撤军的立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