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 截稿前:四死30多人伤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景区附近的一家酒店大门严重损坏,现场一片狼藉。(新华社)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景区附近的一家酒店大门严重损坏,现场一片狼藉。(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成都综合讯)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昨晚发生7.0级地震,中国地震局启动I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根据中新社报道,地震发生在昨晚9时19分,地点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震源深度为20公里。

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昨晚9时41分,当地又发生3.3级余震,震源深度9公里。

四川电视台报道,截至昨晚11时15分,地震已造成四人死亡,30多人受伤。根据央视网消息,地震范围内预计有2万1000人。

中国地震局初步判定此次地震为“特别重大地震灾害”。四川、甘肃、青海等地的地震局及相关部门都派出人员开展灾情调查和现场应急工作。

中国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工作组也赴四川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中国国家救援队也做好出队准备。

微博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九寨沟地带震后道路受损,路上都是碎石,道路栏杆被震得东倒西歪。

有身处九寨沟的民众称,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县发生停电,有建筑墙体剥落,好些人的手机信号消失。大批民众事发时涌到室外躲避,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大声呼吁大家“不要慌”。

央视新闻也报道,地震发生时,九寨沟机场震感强烈,航站楼旅客第一时间进行疏散,没有人员伤亡。

据网民反映,四川成都、重庆、绵阳、甘肃兰州、陕西西安等地都能感觉到震感,一些地方震感强烈。一名家住28楼的西安居民上传的视频显示,地震时家中的吊灯剧烈晃动。

《成都日报》微博账号“成都日报锦观”称,成都消防人员昨晚在都江堰基地集结,准备连夜进入震区,参与抢险救援工作。以四川省人民医院专家为主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也集结待命,准备奔赴受灾地区。

目前正值暑假,也是九寨沟的传统旅游旺季。根据九寨沟景区快讯,景区昨天接待游客3万8799人次,比去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

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桑吉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在景区里面第四条沟扎如沟看到有房屋倒塌和开裂,当地正在抓紧疏散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