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除在边境对峙 中印竞相影响不丹立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8月8日报道,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王文丽接待印度媒体代表团时透露,不丹透过外交渠道向北京表示,对峙中的地区不是不丹领土。她也说,对于印度边防部队进入中国国土,不丹“感到很奇怪”。如果这个说法成立,这意味着印度失去了代不丹进入洞朗阻止中国修路的正当性。


中国和印度的边境对峙不只体现在双方士兵在洞朗地区的推搡,也体现在双方竞相影响不丹的拉锯战。中国外交官8月8日称不丹向中方承认对峙地区属于中国领土并质疑印度介入的正当性,不过据印度媒体报道,不丹昨天已否认此说。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8月8日报道,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王文丽接待印度媒体代表团时透露,不丹透过外交渠道向北京表示,对峙中的地区不是不丹领土。她也说,对于印度边防部队进入中国国土,不丹“感到很奇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