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马克思主义与臭氧监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篇题为《马克思主义在北京市臭氧检测及分析中的应用》的论文近日突然“火”了。这类科研性质的文章原本不会有很多人关注,但把马克思主义与臭氧监测一起放进标题,还真在舆论中引起了化学反应。


这篇论文得到官方赞助。文章发表在环保部下属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期刊上,作者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的几名博士研究生,他们的研究项目受到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培养、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保公益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部门的资助。


至于马克思主义如何与臭氧监测有关系,论文摘要写道:“本文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北京市大气环境臭氧浓度监测与评价有机结合起来,利用北京及周边地区臭氧监测数据,结合数值模型,筛选案例综合探讨了2015年8月11至14日一次臭氧重污染过程中臭氧浓度的分布特征及污染成因。利用马克思主义分析监测中遇到的矛盾及评价经验,并指导臭氧治理实践,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指导意义,研究结果最终为保障公众健康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