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电台压缩BBC转播时间 改全天播放央广“香港之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公营电台香港电台昨天起取消24小时转播英国广播公司国际服务频道(BBC World Service),改为在同个频道播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之声”,此举被视为中国当局进一步加强对香港的控制。


香港电台在8月11日通过电台网站发布这项消息,在香港社会引发关注。原本全天24小时转播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频道的香港电台第六台,改成播放央广“香港之声”;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频道换到第四台,每天的转播时间压缩到八个小时,而且是在晚上11时至早上7时多数人的睡觉时间。


消息传出后,有人发起一项名为“香港电台:还我们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频道”的网上请愿活动,目前已获得近1000人签名响应。请愿书指出,香港是一个国际城市,这项改变将使香港变得“更加狭隘和内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