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师生在主要媒体网站发文等同在学术期刊 浙大学术新规定引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著名高校、浙江大学出台新规定,通过主要媒体的网络平台发文并获得广泛传播,可等同于在学术期刊发文。(网络图)
中国著名高校、浙江大学出台新规定,通过主要媒体的网络平台发文并获得广泛传播,可等同于在学术期刊发文。(网络图)

字体大小:

支持者认为这能鼓励学者走出象牙塔反哺公众,反对者则担心高校走“网红”路线会降低学术水平,甚至沦为政治宣传工具。


中国著名高校、浙江大学出台新规定,通过主要媒体的网络平台发文并获得广泛传播,可等同于在学术期刊发文,此举引起争议。支持者认为这能鼓励学者走出象牙塔反哺公众,反对者则担心高校走“网红”路线会降低学术水平,甚至沦为政治宣传工具。


浙大15日在微信公号发布《浙江大学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认定实施办法(试行)》。办法规定,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环球时报》等媒体的网站及其官方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简称两微一端)上刊发,并产生重大影响、形成重大网络传播的作品,可申报认定为等同于国内一级学术期刊刊发。这意味今后浙大师生可以把这些作品统计为科研成果,凭此获评副教授职称,获科技进步奖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