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展望中共十九大后的改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中共十九大一天天靠近,中国国内与国际媒体上的相关讨论也日渐增多。当然,中外的讨论基调有很大不同——国内媒体主要回顾十八大至今的中国建设成就,境外与国际舆论更关心十九大会做什么,以及十九大以后还会做什么,譬如会不会修改党章与制度、新的人事布局,未来的改革执行力度等等。


这些属于前瞻性问题,必须承认中国在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舞台上的分量与日俱增,后十九大的中国时局发展、改革进程将影响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并牵动区域与国际经济。在中共的语境里,改革同样是重大的目标,中共党章或制度的修改、人事布局,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未来推进改革而服务。


实事求是地说,过去五年来中国确实有一些重大的改革;也不能否认,已经完成的任务与官方所提出改革“顶层设计”,也尚有距离,大有可提升的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