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料出任国台办主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接近涉台系统的消息透露,刘结一有望出掌国台办,接替年届退休年龄的张志军。(中新社)
接近涉台系统的消息透露,刘结一有望出掌国台办,接替年届退休年龄的张志军。(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即将离任返国,有望出任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主任,接替64岁的张志军,并获提名为中共中央委员。


据《星岛日报》引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报道,刘结一于周一(25日)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推动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强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性威胁做出新贡献。古特雷斯高度评价刘结一过去四年的工作,赞赏他为推动联合国与中国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并对其离任表示惋惜。


接近涉台系统的消息透露,刘结一回国后有望出掌国台办,晋升为正部级,接替年届退休年龄的张志军,维持外交系统空降国台办的惯例。张志军与其前任王毅出掌国台办前均曾任外交部副部长、党组书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