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加勒比海专机接回381名受飓风影响公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政府在10月1日国庆日当天又一次完成了撤侨任务,用两架东航包机把近400名在加勒比飓风中受灾的中国公民接回上海。受访专家指出,中国保卫海外公民安全的能力近年在提高,但公民在这方面如果有不实际的期望,可能会感到失落,或出现在海外过度维权的问题。


加勒比海地区近日遭受多次飓风袭击,多名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被困当地。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中国外交部、商务部、中国民航局的部署协调下,东航MU9001、9002航班,从加勒比海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起飞,经过将近24小时的飞行后,于本月1日晚上9时和10时许先后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接回381名中国公民。


此次撤侨行动打破了几个纪录。这是东航航班首次飞越大西洋,首次飞越19个国家的领空;是安提瓜和巴布达的机场首次有中国航班降落;往返3.4万公里的飞行距离是历次救援航程最远、用时最长的紧急飞行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