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七中全会 对反腐形势新判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天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为本周三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做好了准备。在七中全会公报中,中共五年来反腐正风成就占据了重要内容,表明中共十九大后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也是对王岐山挂帅的纪检监察系统的褒奖。


公报说,全会一致认为,“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其中,“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是对中共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新判断。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强力反腐就很快成为习近平时代的一面大旗和重要标签。中共官方对反腐败斗争的评价也从“呈胶着状态”到“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如今又从“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演进到“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显示中共下一步将朝着“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方向迈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