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生疑因感情纠纷 硫酸泼“情敌”后自杀

张姓男子行凶、自刎后倒在路旁,警方后来以黑色的帷幕支架覆盖尸体,但地上仍可看到斑斑血迹。(自由时报)
张姓男子行凶、自刎后倒在路旁,警方后来以黑色的帷幕支架覆盖尸体,但地上仍可看到斑斑血迹。(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昨天凌晨在台湾大学学生宿舍,一名甫自台湾科技大学毕业的张姓男学生在与疑是情敌的台大男研究生谈判时,将硫酸泼向对方,造成他全身50%以上烧烫伤。张姓学生还持水果刀追杀受害男生,然后在女生宿舍后面自杀。

台湾最高学府台湾大学的学生昨天凌晨因感情纠纷发生泼硫酸的凶杀案,造成一死三伤,震惊台湾社会。

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对事件表示遗憾,并说要跟年轻朋友讲,“真正爱一个人,应该要尊重对方追求幸福的权利,占有常常会让整个情况更糟”。他希望院校老师在各个教育阶段分享这样的理念,避免重蹈覆辙。

取饮料作状要喝却泼向谢姓男生

综合台湾媒体及警方的说法,前天深夜近12时,今年甫自台湾科技大学毕业的25岁张姓男学生,到台大男生宿舍找目前就读台大心理研究所谢姓男学生谈判,谢男的骆姓同学也在场,张、谢两人发生严重争执,谷姓女保安遂将他们带至一旁的台大女生宿舍传达室沟通。

嫌凶张男情绪非常激动,谷姓女保安以夜已深为由劝大家回家,张男要求再给他10分钟,并从随身背包里取出两瓶饮料作状要喝,受害者谢男虽有警觉并问:“那是什么?不要靠近!”但张男当时已将瓶中的硫酸泼向谢男,且波及一旁的骆姓同学和女保安。

据目击的台大学生表示,硫酸造成张、谢两人身上焦黑一片,但张随即取出藏在包里的25公分水果刀追杀谢男,张男见谢男倒地后,朝自己泼硫酸又拿刀自残自刎而亡,现场血迹斑斑且多处焦黑。

谢男全身50%以上烧烫伤,身上还有多处刀伤,骆姓学生已出院返家,谷姓女保安手部遭灼伤,已从烧烫伤病房转至加护病房救治。

另传两男交往一年多 卫福部:谢男曾遭家暴

警方在陈尸现场的张嫌身旁找到行凶的水果刀,也在其背包内找到电击棒,初步怀疑张男是预谋犯案。

稍早前,媒体报道是张男找情敌谢男谈判,但后来又传出张谢两男交往一年多,谢男有意分手,张男压力很大,甚至曾自残并求助门诊。

《苹果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谢男9月曾因“遭亲密关系(者)家暴”而被通报台北市家暴中心;卫福部也证实,9月中谢男遭人弄伤脖子送医,该案曾通报北市家暴中心。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该案疑似是学生的感情纠纷,“你警察进校园也没有用”。他已经交代台北市警局要尽速公布案情,他希望外界在真相未明之际,不要乱猜。

谢男的母亲和继父连夜从南部赶到台北,他的继父很生气地责怪张男没有担当,造成两个家庭的伤害,“非常不负责任”。张男的家人则低调不愿受访。

台科大证实,张男是今年的毕业生,平时表现正常,但校方仍对此事向大众致歉,期望伤者尽快康复,并让校园尽速恢复平静。

台大主任秘书林达德表示,校方巳发信给全校同学,启动学生辅导机制,包括安抚心理的协助机制,希望让学生安心就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