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张志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独势力是最大威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昨天在上海出席论坛时,向台湾社会和台湾总统蔡英文喊话,重申两岸政治关系出现僵局,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抛弃了“九二共识”,并警告“台独”势力及其活动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现实威胁。


综合中时电子报与中新社消息,中共十九大落幕后,蔡英文10月26日出席在台北举办的“两岸交流30周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时,重申善意不变、诚意不变、不会走回敌对老路,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因此,外界高度关注张志军如何回应蔡英文讲话。


张志军昨天首先回顾了两岸交流3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包括每年往返于两岸之间的人员增至近千万人次,累计达1亿2300万人次,两岸贸易额增长120多倍,大陆成为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和最大的岛外投资目的地,上百万台湾人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近38万对两岸同胞喜结良缘,步入婚姻殿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