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封面 双语宣示 “中国赢了”

字体大小:

(上海/香港综合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启亚洲访问之际,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公布最新一期的封面,上面分别用英文和简体中文写上“中国赢了”(China won.),这是该著名美国周刊封面首次同时出现两种语文。

综合观察者网、网媒“香港01”等消息,本期(11月13日)的《时代》周刊封面报道以“中国经济准备好赢得未来”为题。

作者布雷默(Ian Bremmer)是美国政治学者,也是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创始人兼总裁。他在个人推特宣传该封面时讽刺说:“特朗普上过很多次《时代》封面(包括一个假的)。但这是总统没有的:首个双语的《时代》周刊封面。”他还在帖文后加了“美国第二?”(#AmericaSecond?)的标签。

文章认为,特朗普亚洲之行,北京是最重要的一站,目前的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舞台上最具实力的国家,而美国落居第二。(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