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民主党议员:UGL事件 若梁振英拒配合调查 应引用权利及特权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取澳大利亚企业UGL款项事件争议未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昨天警告,若梁振英坚持拒绝出席立法会接受调查,会再建议引用权力及特权法命令梁振英出席。


林卓廷前天与香港传媒茶叙时还透露,他本月会到访英国参观当地议会,顺道到英国国家犯罪调查局和税务海关总署,举报曾任戴德梁行董事的梁振英在收取UGL款项一事上,或涉及协助UGL收购戴德梁行,质疑相关行为是否涉及贪污,以及有损戴德梁行小股东利益。戴德梁行目前在英国上市。


香港立法会调查梁振英UGL事件专责委员会昨天召开闭门会议,是立法会今年复会后首次会议。委员会主席谢伟俊会后透露,梁振英拒绝出席委员会的聆讯,也未向委员会提供最重要的交易和申报文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