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特朗普在中国发推文 外媒询问:是否违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常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表政治观点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继续发表推文,引来外媒故意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此举是否违反中国法律,美媒则透露,为保障特朗普在华的通讯自由与安全,有数百人为之努力。


动用卫星

白宫团队齐备翻墙装置
推特在中国大陆遭封锁,特朗普能否继续在中国发推,在他出访前就备受关注。白宫此前拒绝就此置评,但美国媒体称,尽管中国民众可以借助翻墙软件使用推特,但这显然不是美国总统的选项,为确保特朗普访华期间畅通无阻使用推特,美国方面动用了通讯卫星与精密设备,并有遍布不同国家的数百名员工为此辛勤工作。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引述未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称,特朗普的团队随身带了“特殊设备”以跨越中国的互联网防火长城,但该官员没有说明这一设备究竟是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