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宋楚瑜明年再“蹭”存在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过去几天的心情应该相当“郁卒”(闽南语,意即心中愁闷不畅快)。上周才代表总统蔡英文率领团队到越南岘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同各国领导人擦肩并风光同台,认真尽责地“让世界看见台湾的努力和诚意”,返台后却面对两岸“酸民”和舆论排山倒海的冷嘲热讽,情况实在让人不忍卒睹。


作为促进亚太区经济与贸易成长及合作的重要论坛,APEC是少数能让台湾和中国大陆的政治领袖同台的平台,两岸关系不论好坏,双方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外界严密检视。拒绝承认“九二共识”的蔡英文上任后,两岸关系僵滞,国际空间限缩,媒体也就更加重视台湾代表有没有跟对岸和各国领导人握手、面谈,完全忽略了参加APEC的更大意义。


去年首度衔命出席APEC时,宋楚瑜自爆与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10分钟,后来大陆涉台人士出面打脸,说是宋楚瑜主动跑到休息室等候习近平到来,仅有一分钟的寒暄,更有照片为证,结果两人会面的时间长短成了罗生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