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相亲老人有梦不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市中心洪崖洞相亲角,每到周末都迎来大批中老年人,星期六到此是给儿女相亲,星期天则是单身长者为自己相亲,两种相亲模式成功率虽都不高,但人潮未见消退,有人甚至十年来风雨不改,每周末都到此‘碰碰运气’。洪崖洞相亲角究竟有何魅力,一再吸引大妈大叔前来?相亲角对于这一大群退休老人来说,难道不止是相亲?


秋风阵阵的星期天早晨,重庆景点洪崖洞人头攒动,除了来游玩的旅客,景区户外一段约200米的步道,从早上10时便聚集了数百名中老年男女,三五成群地站在江边闲聊。


这里空气中回荡着亲切的重庆话,气氛相当热络,却也夹杂着一丝尴尬。步道两侧,有大妈眼神飘忽地静静站守,似乎等着有心人上前说话;有大叔上下徘徊绕圈打望,寻觅上前搭讪的绝佳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