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国防部:进行远海长航训练 大陆多架军机飞越巴士海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中国大陆解放军机上周末连续两日绕台飞行之后,台湾国防部昨日表示,不同型号的多架解放军机昨日清晨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从事跨岛链远海长航训练,准备运行非常实际的攻击航线。


据联合新闻报道,台国防部称,这批大陆军机的机型包括轰6(轰炸机)、运8(运输机)、图154(侦察机)、伊尔78(空中加油机)、苏恺30(战斗机)等。国防部没有公布这批军机的具体数字,但国防部长冯世宽昨日在立法院答询时,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询这批战机的具体数字,是否超过10架,冯世宽回答“差不多这样”。


台军机起飞因应
冯世宽表示,大陆军机此次飞行“异乎常态”,不但有监侦机、轰炸机,还有加油机,他称中共准备做非常实际的攻击航线,而台军在防空识别区做了最好的防御,预警机、拦截机都有起飞因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