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台湾对鞭刑的渴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的电视新闻经常充斥大量的车祸报道,惊险一瞬间的行车记录器画面泛滥,看起来不像在教育民众遵守交通规则或改善交通礼仪,更多像是好莱坞特技的真人版实境秀,高度的戏剧张力往往能激发观众对车祸肇事者的愤恨。日前台中一起致命车祸就产生了这样的效果。


上月14日凌晨,在声色场所“金钱豹”上班的34岁颜姓女子,酒后驾驶白色宾士轿车沿着台中市文心路一路闯红灯狂飙,途中撞上外出买食材的32岁陈姓烘焙师,导致他送医后伤重不治。据媒体报道,颜姓女子不仅是第三次酒驾,而且肇逃被抓后还一度扯谎,意图规避刑事责任。


新闻曝光后,台湾网民群情激愤,纷纷将矛头指向立法委员,尤其是全面执政的民进党团,网友讥讽绿营为急着送钱给资方,只顾着修因“一例一休”引起反弹的《劳动基准法》,没空针对酒驾修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