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清除威权象征”被指扰民伤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促进转型正义条例》日前通过后,全台关注焦点是“清除威权象征”的条文会否导致全台大量建物、街道、学校需改名或移除,媒体更指出,当年中正国际机场改名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时,就烧掉逾2600万元(新台币,下同,117万新元)。


台湾中正国际机场是于前总统陈水扁主政时代改名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据《联合报》报道,台湾民航局内部估算,为了改名,当年在航厦、员工等花了2150万元,机场联外道路的看板由高公局跟公路总局负责,花了510万元,两者加起来花了2660万元。


台湾文化部今年初启动中正纪念堂转型,光是办理“推动中正纪念堂转型之社会讨论计划”及“推动中正纪念堂转型之多元艺术参与计划”两案,就超过900万元。至于中正纪念堂园区内广场2007年(也是陈水扁主政期间)把匾额以及牌楼上的“大中至正”字样换成“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换成“台湾民主纪念馆”,估计也了花180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