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台对大陆学者统战为何无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定居中国大陆的台籍中共十九大代表卢丽安早前公开“唱红”,令大陆对台统战工作再次引起外界关注。但有趣的是,似乎不是很多人留意到,搞统战工作的不只是大陆政府,台湾政府多年来也有对大陆民众进行统战。


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上周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报告2017年度施政计划及预算案,就披露了台湾政府去年对大陆统战的一些细节。报告显示,陆委会去年向台湾多个民间团体分别补助十几万到几十万元(新台币,下同,10万新台币约为4500新元),以邀请在海外的大陆民运人士和学者到台参访,或者支持海外民运活动等,全年总共花了约228万元。


我仔细看了一下报告,赫然发现一家我熟悉的台湾青年组织也榜上有名。这个团体每年都会组织一至两次活动,邀请海外的大陆青年学者赴台考察。过去几年,我曾参加过它举办的两次活动,与来自两岸的年轻学者们交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