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诗人余光中高雄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余光中2009年9月在我国义安理工学院发表专题演讲时留影。(档案照片)
余光中2009年9月在我国义安理工学院发表专题演讲时留影。(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两岸三地文学界巨擘余光中,昨天(12月14日)因脑中风并发心肺衰竭病逝台湾高雄,享寿89岁(虚岁90)。


余光中生前任教台湾中山大学外文系30余年,是该校荣誉退休教授。中山大学昨天中午发布声明证实,余光中昨早10时零4分,于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简称高医)病逝。


根据高医新闻稿,余光中11月27日因在家嗜睡、说话不清而由家属送院急诊,医生过后诊断他是急性脑中风,立即留院治疗。入院后,余光中一直昏睡,但因高龄容易发生呛咳,住院期间陆续并发心脏衰竭及肺炎,产生肺浸润现象,上周五(8日)因症状恶化,他被转往加护病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