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黄国昌罢免案为“小绿”前途带来变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党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顺利挺过罢免案,虽有惊无险却也元气大伤,为台湾第三大党的未来发展带来变数。


受访政治学者分析,从此次罢免案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出逾一倍来看,显见有意在明年地方选举扩大政治版图的时力已失去号召力。身兼党主席的黄国昌“母鸡带小鸡”,领队争取新北市议员席次的如意算盘恐怕打不响。此外,观察也指出,罢免案的投票结果令盟党民进党意识到时力的“真正力量”,大绿未来可不必再“迁就”小绿或继续合作,双方分道扬镳的可能性因此升高。


黄国昌罢免案上周六(16日)在新北市第12选区举行。该选区总选举人数为25万5551人,当天投票的选民共7万零924人,投票率为27.75%。开票结果显示,同意罢免票4万8693张,不同意票2万1748张,无效票483张。由于同意罢免票数未达到总选举人数的四分之一,即6万3888票的的法定门槛,罢免宣告失败,黄国昌得以捍卫时力共五席立委席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