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直播又惹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型网络安全公司360昨天(12月20日)在舆论质疑声中,宣布永久关闭旗下的直播平台,并强调其智能摄像机将专注提供安防监控功能,试图为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直播隐私争议降温。


事缘“90后”女生陈菲菲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题为《别再盯着我们看了》的文章,宣称探访几家装有360智能摄像头的店铺后,发现店内的监控画面竟然通过360旗下的“水滴直播”网站或应用直播。无论是女生在健身房练习瑜伽,还是情侣在餐厅用餐,种种人生百态一览无遗。


虽然只有购买360智能摄像头的消费者才能使用直播功能,但全天下的人都能在“水滴直播”网站或应用观看。不仅如此,该平台也开通点赞、关注、分享和直播群聊等功能,让网民可以弹幕评论指指点点。最严重的是,不少被拍者都对直播毫不知情,而且多数商家并未贴上直播告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