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新年贺词 批民进党拒接受“九二共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发表新年贺词,批评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拒不接受“九二共识”,宣称大陆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各种“台独”分裂行径。


责台当局纵容“去中国化”
据新华社报道,在2018年第一期《两岸关系》杂志上,张志军发表了题为《共担民族大义 同写时代新篇》的新年贺词。总结2017年,张志军形容“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指责台湾当局阻挠、限制两岸交流,放任纵容“台独”势力推动“去中国化”“渐进台独”。


对于大陆为推动两岸关系所做的努力,张志军肯定说,一年来,大陆持续扩大深化两岸各领域各界别交流合作,坚持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做实事,先后出台20多项政策措施,使台湾同胞在大陆求学有了更多选择,就业有了更广空间,旅行有了更大便利,生活有了更优保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