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2018年中国两次重要会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政治的一大特色就是经常召开各种“重要会议”。除了五年一次的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每年还有“两会(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年会)”、中共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每月一次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等等。展望2018年,中国最重要的会议当属3­月举行的“两会”和秋季举行的十九届三中全会。


3月的“两会”将迎来五年一次的国家机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领导层换届。尽管两个多月前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已定下了党政军、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主要领导人,但包括国务院副总理、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以及各部委首长的人选等等,还有待“两会”选举后揭晓。


“两会”实际上也是中共展示其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要平台。经过十九大前后的多方“酝酿”,由中共中央提出的新一届国家机构、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领导层名单,一般都会在“两会”上得到通过。但在“两会”选举揭盅之前,外界对一些重要岗位的人选,只能停留在猜测阶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