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各部会相继出错 台内阁春节前料改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来台湾行政院各部会相继出包,尤其是新版芯片护照内页图片误植美国杜勒斯机场事件让外交部灰头土脸,昨天(1月2日)传出外交部长李大维可能下台,且行政院不排除在农历年前进行人事改组。虽然总统府和行政院均予以否认,但朝野立委多认为内阁改组概率颇高。


行政院长赖清德去年9月匆忙上任,为尽快熟悉政务,前任阁揆林全的“老蓝男”(年纪大、政党色彩偏蓝和男性居多的)阁员多数留任,当时便传出赖内阁可能在农历年左右再调整人事。


赖清德上任之初,民调支持度逾六成,但近来因坚持《劳动基准法》修正案导致声望下滑。偏偏其他部会也状况连连,除了外交部新版芯片护照内页图片误植外,劳动部未知会行政院便发布民调称过半民众反对修正《劳动基准法》,让行政院难堪,民进党赶紧公布支持修法民众过半的民调挽回颜面,桃园机场大停电,以及内政部役政署长耍官威等,令积极任事的赖清德傻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