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央军委原委员房峰辉 涉行贿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

去年8月17日,时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右)在人民大会堂等待会见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场的还有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左)。(路透社)
去年8月17日,时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右)在人民大会堂等待会见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场的还有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左)。(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也是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的房峰辉去年8月突然被免职,一度在官场消失。中国媒体昨天发布消息,证实了他落马的消息。

和房峰辉同期被免职的,还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官媒去年11月公布,张阳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发现在家自缢身亡。

去年8月26日,李作成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身份出席活动,表明房峰辉已不再担任该职。自此后,坊间传言就一直不断。到去年9月,就有中外媒体披露房峰辉、张阳双双被调查的消息。随后两人也同时落选中共十九大代表。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报道,回顾房峰辉和张阳的履历,两人不仅都是从基层升上来的上将,更曾搭档共事。

房峰辉2003年到广州军区履职参谋长后一年,张阳调任该军区政治部主任。此后二人在同一个班子中搭档四年直至2007年。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后,两人又分别执掌总参、总政两大系统,在十八届中央军委共事,直至换届前双双“消失”。

66岁的房峰辉一度被媒体称为“军界举足轻重的耀眼将星”,曾担任建国60周年阅兵总指挥,其后,在2010年7月,他与张阳等11人晋升上将军衔。那也是自2004年9月以来,晋升上将人数最多的一次。他2012年10月出任总参谋长时,因为是20年来就职时年纪最轻的总参谋长,而且履历上只担任过一个大军区司令员,也被形容“打破了多项纪录”。

房峰辉和张阳还都涉及行贿。作为军中高级将领,行贿对象令人关注。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目前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同样犯有受贿罪的另一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则因膀胱癌病亡免于起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