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吴敦义在哪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末,台湾在野的时代力量为抗议执政党将《劳动基准法》“修恶”,从太阳花学运走进体制内的五名立委重返熟悉的街头,到总统府前冒雨静坐禁食露宿58小时。虽然最后没盼到总统蔡英文亲自出面,民进党也坚持不退让撤回法案,时代力量的“悲情演出”毕竟成功占据各大新闻版面。反观最大在野党国民党,才是真正在寒雨中受到冷落。


立法院临时会第一天,欲霸占主席台的国民党党团原本占上风,孰料时代力量临时起意,端出铁链准备把大伙反锁在议场内。或许被对方的强势作风吓到,温良恭俭让的国民党旋即拱手让出议场,回归原本的“文攻”路线,计划排队三天三夜登记数以百计的法案,运用“案海战术”以拖待变,阻挡民进党强渡关山。但没有席次的优势,注定徒劳无功。


因此整场劳基法争议下来,时代力量无疑是最大赢家,一年内两度修法的民进党虽然为此“伤势不轻”,但蔡英文的道歉或许可为风波止血,行政部门未来执行新制如能严加把关也能扭转劣势。如此看来,国民党成了最大输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