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学教材淡化文革内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微信公众号“讲史堂”在1月10日披露,官方审定的新版中学历史教科书删去了“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一课;对于文化大革命发动的原因,新版教科书也改成“毛泽东认为党和国家面临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而旧版教科书的表述是“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


一些人甚至直斥把毛泽东“错误地认为”改成“认为”,就是变相为文革正名。还有网民质问,官方近年来经常批判社会上有人散播“历史虚无主义”,淡化文革是不是一种“历史虚无主义”?


面对舆论质疑,新版教科书的编写方人民教育出版社当晚回应称,文革的内容并没有删除,而是按照新的编写体例,将“文化大革命”单独作为一个专题放在《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这一课中。新版教科书将分六段全面系统地讲述“文化大革命”发生的背景、过程和危害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