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猥琐男噩梦——“我也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一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陈小武性骚扰女学生的风波在中国炸开了锅,经前学生罗茜茜实名举报,各种令人震惊的指控激起舆论公愤,陈小武很快便被当局撤销职务和“长江学者”称号,一夕之间名誉扫地,成了过街老鼠。


要一名年轻女子自揭疮疤,掏出记忆中12年前被性骚扰的情节,并从她目前生活的美国越洋控诉一名前老师,不是一件容易甚至全然必要的事。但对她而言,去年在美国发起的“我也是”(#MeToo)运动,感召力显然大于面对昔日心魔的可怕——她最终决定举报陈小武,而且是实名举报,控诉也因此更铿锵有力。


如罗茜茜此般高调发声,在中国并非理所当然。诚然,对性骚扰和性罪犯的谴责是主流意识形态,但谴责与实际举报性骚扰之间,仍存有一道显著鸿沟,举报文化和制度的欠缺相信都是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