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铁站工地再发现二战炸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天发现的炸弹在大小、型号及重量上,与上周六发现的相似。(图片来源:香港警察Facebook专页)
昨天发现的炸弹在大小、型号及重量上,与上周六发现的相似。(图片来源:香港警察Facebook专页)

字体大小:

香港湾仔港铁沙中线会展站建筑工地昨早(1月31日)再次发现二战遗留炸弹,警方到场调查,并紧急封锁湾仔北多条马路和疏散居民。由于下雨导致泥土松软,警方表示要安全拆除的难度比四日前在同一区域发现的炸弹更大。


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课炸弹处理主任马伟德介绍,此次发现的炸弹在大小、型号及重量上,与上周六(1月27日)所发现的相似,位置也相近,相信为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的空投炸弹。炸弹情况并不稳定,引爆装置更损坏严重,处于危险状况,在处理时碰上比上周更大的挑战。


他表示,炸弹的位置以及雨天因素为处理工作增加困难,故难以估计所需时间。相关人员正在准备装备和仪器,会以公众安全作为首要考虑并尽快完成炸弹处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