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2013年从政后 胡海峰首次当选全国人代

胡海峰每次在嘉兴市政府常务会议前,都会组织“学法进行时”专题学习,被视为呼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互联网)
胡海峰每次在嘉兴市政府常务会议前,都会组织“学法进行时”专题学习,被视为呼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日前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是他2013年到浙江任职后首次当选全国人代。

本周二(1月30日)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94名该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据浙江在线公布名单,胡海峰在列。

47岁的胡海峰2013年步入政坛后,一直在浙江任职。去年12月,他没有如外界所传出任中共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同月,浙江公示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名单中,胡海峰并不在列,引发外界对其仕途的猜测,不过,他此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被认为个人仕途仍有更多上升空间。

胡海峰是胡锦涛唯一的儿子,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也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毕业生,曾任清华控股公司高级工程师、清华同方威视公司总经理等职。2010年,40岁的胡海峰担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跻身正厅级,2013年,胡海峰调任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出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嘉兴市长,去年4月连任嘉兴市长。

在中国的“官二代”中,胡海峰行事相当低调,但也被认为极具政治敏感性。主政嘉兴期间,胡海峰一直积极呼应中央的各项政策,在2016年当选为市长后,他曾面对国徽庄严宣誓,嘉兴人大官网称,这是该市历史上首次举行的人代会选举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此前刊发文章称,胡海峰每次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前,都会组织“学法进行时”专题学习,至于所学法律,多是浙江省或嘉兴市制定的法律法规,会前学法成为胡海峰主政嘉兴实施的一项“新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