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世界首例 中国在军舰上测试电磁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照片显示,舷号936的海洋山号登陆舰舰艏拆除了原先的双37毫米舰炮,改成一部封闭的大型炮塔。(互联网)
照片显示,舷号936的海洋山号登陆舰舰艏拆除了原先的双37毫米舰炮,改成一部封闭的大型炮塔。(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社交网络近日发布的图片证实,位于湖北武汉的海军登陆舰海洋山号安装了一门可能是用于试验的电磁轨道炮系统,这也是世界上第一部安装在军舰上的电磁炮。一些军迷分析,电磁炮未来有望装备在中国055型万吨级驱逐舰上。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昨天发表文章说,中国在世界上首次将电磁炮系统安装到船上并进行海上试验,表明中国在电磁炮测试进度上已经超过了美国。美国“汽车驾驶”(The Drive)网站1月31日也发文称,电磁炮将是中国军方一个足以改变游戏规则的进展。


近几天来,几张“电磁炮上舰”的照片在中国社交网络上流传。照片显示,舷号936的海洋山号登陆舰舰艏拆除了原先的双37毫米舰炮,改成一部封闭的大型炮塔,炮塔后方还有三个大型方舱;炮塔外形经过隐形设计,体积明显超过中国海军现役最大的130毫米舰炮,炮管口径也明显比130毫米舰炮大很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