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李明江:十九大是中国内政外交的转折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10月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不论在内政或外交上都代表中国政策的转折点。不仅自2002年十六大以来的中共集体领导体制发生重大变化,中国回归强人政治,关于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探索基本中止。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贸易卓越研究中心上月26日主办题为“十九大对亚洲政治经济影响”的论坛。南大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明江在发言时指出,在1990年代到本世纪初、前总书记江泽民到胡锦涛时代,中国的左派、自由派、中间派人士,甚至高层领导本身,都曾对政治改革进行过大量讨论,还认真探索某种政治新发展的可能性,包括党内民主等。


而今,中国政治的改革或改良,在眼前与可预见的将来,基本上都不会再发生;相反的,硬性的新权威主义成为新的现实。执政党将通过党建和政府内部的行政改革着力改善治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